2011/12/24 19:28

淡水清晨10.5℃ 越晚越冷!

寒流發威,清晨包括合歡山、玉山最低溫都降到零下7度以下,創入冬以來新低。很可惜,水氣不夠,所以沒有飄雪,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以及陸上強風特報。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嘉義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9度,甚至更低,如果出門過節,一定要注意保暖。

天好冷,但公園裡好熱鬧,網球場打球民眾早早就來開打,晚點來就沒位子了,草地上,清晨雨水淋濕了還有點泥濘,但槌球隊可管不了那麼多。沒錯,進球最重要,再冷都要運動,有人來散散步暖暖腳,不然就蹓狗,讓狗狗穿上衣服擋風,清晨最低溫淡水10.5度,平了兩個禮拜前的入冬最低溫紀錄,合歡山、玉山最低溫則降到零下7度以下,創入冬以來新低。而且好幾個觀測站氣溫,破了入冬紀錄。像是台北10.8度,台中市、台南、高雄市都才12、13度,台東大武14.7度,恆春清晨也只有17.5度,但可別大意,因為寒流才正要開始發威,愈晚愈冷,周六入夜到周日清晨,將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這一路要冷到下周一,會從濕冷轉成乾冷,也讓少上山等雪的民眾,希望落空,這一點,前一晚氣象王子吳德榮,就已經神準預測了。只等到結霜,沒等到下雪,耶誕夜到周日清晨,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以及陸上強風特報。嘉義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9度,甚至更低,雖然很有過節氣氛,但低溫九度來襲,你準備好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