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18:58

國道爆車潮! 時速30走走停停

劉惠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二回娘家,一大早國道高速公路就湧現車潮,一整天下來國道1桃園到平鎮路段,南下北上輪流塞車,車速都在30公里上下還一度走走停停,而台鐵和高鐵也分別在今天加開班次,疏運回娘家的旅客。

  開進收費站前放慢速度,後方排隊的車輛,至少綿延了1公里長,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國道高速公路從一大早就開始湧現車潮,全天候都在塞車的路段,就屬國道1,南下桃園到平鎮系統,平均車速只有30公里,還一度走走停停,其次是國道3,上午時段南下樹林到龍潭車速緩慢,下午則換成北上路段車多,不過車速大致維持在40公里左右,國道5也是相同的狀況,上午塞南下南港系統,下午則是北上頭城到坪林路段較為擁擠。

  一整天下來,國道交通流量達到290萬輛車次,為了因應回娘家的人潮,高鐵特別加開班次,大年初二總共發車183班次,平均每小時單向發車就有7個班次,不過全車都採對號入座,平常的自由座則暫停服務,至於台鐵方面,疏運回娘家的人潮,全天疏運55萬人次的旅客,不過這數字比去年同期還少了1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