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06:00

大霧瀰漫大陸華東 能見度10公尺!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從河北、山東、安徽、到江蘇、浙江等地,也就是幾乎整個華東地區,28號普遍被濃霧所籠罩。有些地區的能見度甚至不到10公尺,造成好幾條高速公路封閉,航空班機也嚴重誤點。

  在江蘇的宿遷,濃霧就像白色的毛毯一樣覆蓋了整個城市,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不過在這麼惡劣的能見度之下,竟然還有汽車不開大燈就在街上行駛,令人不禁要捏把冷汗。而大運河上的船運,早就因為濃霧而全面停擺。事實上不只是江蘇,從河北的天津開始,包括山東、安徽、江蘇和這將這幾個省份,也就是幾乎整個華東地區,都出現了這樣的濃霧天氣。

  為了安全起見,好幾十條高速公路都暫時封閉,交流道入口和收費站前面全部大排長龍。各大城市的機場也都無法起降飛機,造成航空交通大亂。大陸氣象單位表示,這場大霧是因為溫暖潮濕的氣流,遇上了乾燥寒冷的空氣所造成,而且未來幾天內仍然可能會持續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