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8:58

搶生龍寶寶 臨水夫人廟香火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今年是龍年不少媽媽太太們都想在今年生個龍子龍女,台南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臨水夫人廟,主祭的臨水夫人、花公花婆掌管生產大事,所以不少新婚夫妻趁著年節的最後一天來這間廟宇拜拜,祈求今年能夠順利生個健康的龍BABY。

  這一間位於古都府城的臨水夫人廟,想生個BABY的要小孩好照顧的都會來這裡拜一拜,像是這位吳太太拿著金紙拜祈求今年能再生個小龍女。擲筊許願,吳太太得了三個聖筊好開心,廟方馬上拿出一雙粉紅色的嬰兒鞋要吳太太帶回家放在房間裡,保佑小龍女快快降臨。

  不只吳太太,廟裡頭來來去去的是新婚夫妻就是媽媽太太,求的都是龍年能添丁,這間臨水夫人廟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神桌上供的有送子觀音、註生娘娘還有這兩尊花公跟花婆,除了管生的問題,生男生女也可以。

  想生男就供上白花,想生女孩就用紅花,不過有小孩的也能來拜,要拜的是這三十六婆娘供上一盤糖果,讓三十六婆娘拿去騙小孩,聽說這樣小孩就會很好帶。不少人在年節期間都來到台南這間臨水夫人廟求子,廟方說初一到今天比起去年,來拜拜的人多了將近三成,看來這龍年會多了很多的龍BAB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