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8:58

後座沒繫安全帶 2/1起開罰!

彭佳芸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注意了,從2月1號這星期三開始,小型車後座要強制繫上安全帶,否則要會被罰1500到6000元,而且千萬不要嫌麻煩,因為警政署統計發現,車禍事故中,後座乘客沒繫安全帶的致死率,比繫上安全帶的乘客高出2.7倍。

  陳媽媽帶著小朋友準備上計程車,等等,新的規定,你知道嗎?怎麼說得有點心虛呢?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了,從這個星期三2月1號開始,小型車的後座都得要強制繫上安全帶,左右兩側要三點式安全帶,中間環狀式安全帶,違反規定,一般道路罰1500元,快速道路、高速公路要罰3000到6000元!

  不過,計程車運將可要傷腦筋了,新規定是司機有義務告知乘客,如果勸不聽就罰乘客,但如果遇到有人耍賴怎麼辦呢?不想被趕下計程車,還是乖乖遵守規定,像這位太太,繫上安全帶,而且也是為了您的安全,像是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就因為沒繫安全帶,車禍重傷截肢,國父孫女孫穗芬,還因此傷重不治。

  警政署也統計,每次發生車禍,後座沒繫安全帶,比繫上安全帶的乘客,死亡率高出2.7倍。1月31號,警政署也將宣示大執法,為了安全,也不要被罰錢,坐上車,記得一定要繫上安全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