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2:00

1坪大麻將廟 "摸8圈"求財氣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過年不少人都去拜財神廟,在台南鹽水就有間財神廟,這幾天香火旺得不得了,不過這間廟不到一坪大,高度也只有170公分高,更特別的是,這間廟是用五千張麻將堆砌起來的,裡頭就供奉著財神爺,擺在一間大眾廟裡,打造這間麻將廟的是一位建築工人,會做這樣的麻將廟,他說完全是突發奇想。

  咖啡色的屋頂,被香燻得半黑的牌樓,紅色的門框土色的屋瓦,財神爺威武端坐在廟裡頭,這一間廟不少香客都為了它,來到台南鹽水,不過鏡頭拉遠一點來看,其實這間廟真的很小,不到一坪大,而且再看仔細一點,它的一磚一瓦是什麼,是麻將。

  台南這間大眾廟裡,一位當過建築工人的廟工,突發奇想用5000張的毀損麻將,混上水泥以真實的比例,堆砌出了這間麻將財神廟,從屋頂到主體到外圍,都可以看到一張張的麻將,有發財的發南風的南,紅中的中,有萬子條子,也有筒子,過年不少民眾要上牌桌摸八圈,都會來這裡拜一下,看看能不能把把自摸。有人拜完丟名片,要財神爺牢牢記住誰來拜,讓財運上身做生意的發財,買樂透抽中紅中中大獎,最好正財偏財碰一張,摃上開花加一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