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8:58

高雄車站像迷宮 花6元買安全!

古芙仙 許文男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創造網路雙向互動;不但讓網友的聲音意見在新聞中被聽到,更希望發揮滴水穿石的微革命力量,改變現狀。華視記者化身網路微革命份子,幫網友找答案。

  今天我們看到是高雄車站,由前站走到後站,不但要穿越地下道,而且還宛如在走迷宮,足足要走13分鐘;如果不想浪費時間,就要自己花6塊錢買月臺票,這讓每天使用的學生都說太麻煩了。

  從前站到後站花多久時間?計時6分鐘;有地下道到達13分鐘。不誇張,真的足足13分鐘。高雄火車站前站到後站真是遙遠距離,要命的是碰上這人煙稀少的地下道,真的讓女孩子好害怕;更麻煩的是要走到這恐怖地下道,連個路標都沒看到。

  要鑽小巷,好多個轉彎,第一次來高雄的遊客根本不會知道地下道在哪。如果不想走地下道,可以,只要你花6塊錢買月臺票。到底花多久時間?計算出來是2分25秒,整整少了快10分鐘。看看地圖,走月台200公尺,地下道卻要1000公尺,少走很多冤枉路;而且車站燈火通明,不臭不髒,讓人安心很多。

  大家都在抱怨為什麼台鐵不開放這方便的月台讓用路人使用,要大家等到106年?這期間,還是要繼續忍受可怕又不方便的地下道;要不就得花6塊錢才能享有方便的路權。民眾覺得,台鐵為了賺這6塊錢不顧大家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