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2:00

火車上賣零食沒發票 網友微革命!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台鐵微革命,在車廂內買零食餅乾,居然沒有發票,民眾認為現在發票最高獎金一千萬,既然有消費就應該給發票。

  搭火車,在月台上買東西,拿到零嘴也會拿到發票,不過進到車廂內買的話就不一樣了,只有找錢沒有給發票,服務小姐推餐車繼續往前,座位上有人也要消費,一樣只拿走餅乾也沒拿到發票。

  民眾覺得不合理,餐車小姐說,如果硬要發票還是可以,要登記姓名地址會幫你寄過去,這麼麻煩,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登記過。

  事實上,統一發票規定,在台鐵消費,不管買什麼都必須開發票,沒開發票,難道是逃漏稅嗎?台鐵解釋,每天彙整消費總金額再一起跟國稅局報稅,所以沒有個別給發票。但對民眾來說,消費拿發票不只是權益,也是多一次中千萬獎金的機會。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