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10:56

網友微革命! 自強號站票不打折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讓網友的聲音被聽到,台鐵微革命,很多民眾買車票,買不到座位,只好買站票,不過,莒光號的站票、有打八折,但,自強號票價最貴,站票也不打折,民眾抱怨,真的很不合理!

南下的自強號列車。一遇到假日。常常一位難求。這位同學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屁股還沒坐熱。就被趕起來。還有這位小姐。一開始把把手當椅子。最後還是直接坐在地上。怎麼同樣搭火車。命運卻大不同。有人睡到口水快流出來。有人卡在狹窄的走道和座位縫隙間。還有更多人。站著蹲著坐在門口。行李散落一地。好狼狽。他們花的都是同樣的錢。如果在莒光號上。站票可以打八折。但是自強號一點折扣都沒有。不公平太不公平。記者實際到售票口看。假日大排長龍。很多人就是買不到座位。只好買站票。台中到台東。莒光號無座位票打八折513元。自強號的票價高達831。如果打八折。就可以省下166元。當作一路站到底腳酸的代價。為什麼台鐵就是不打折呢。想維持自強號的品質。卻又無法加開班次。受苦的就是民眾。到了假日。就得忍受最貴最沒品質的自強號站票之旅。記者江麗君張春峰蕭鈺燁台中報導。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