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2:00

臉都綠了! 紅蟳米糕驚見綠螃蟹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螃蟹的肉是白色的,蟹膏跟蟹黃是橘紅色的,不過在高雄有一位翦小姐,她向知名餐廳訂了一道紅鱘米糕,沒想到吃到螃蟹時,才發現這隻螃蟹竟然整隻都是綠色的,把她嚇壞了。

  把打包起來的紅蟳米糕打開,夾出這隻螃蟹,對,牠就是這麼怪,整隻螃蟹都是綠色的,而且仔細看,有些肉的部分還有一點藍綠色,和旁邊正常的螃蟹比一比,蟹肉是白的,蟹膏蟹黃也該是橘紅色,但這一隻完完全全的是張大綠臉。翦小姐跟知名的餐廳訂了套餐,結果其中的紅蟳米糕,竟然成了綠蟳米糕,害的家人吃飯的心情都沒有了。

  這麼可怕的綠色螃蟹,我們拿著照片去找賣出螃蟹的店家,店家趕忙澄清,說螃蟹絕對沒問題,說是進口的螃蟹,有時候本來就會有綠色,真的是這樣嗎?我們華視新聞繼續追,找到了專門研究水產的教授,來問個明白。終於解釋清楚了,螃蟹沒有問題,只是訂個菜,卻吃到罕見的綠螃蟹,翦小姐說可以去買樂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