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12:00

日夜溫差達10度 台南7中壯年猝死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這幾天南台灣氣溫忽高忽低,高低溫相差10度以上,結果光是最近三天,台南就有七位中壯年民眾因此猝死。提醒大家早上起床時,最好不要急著離開被窩,先在床上做做伸展運動,才不會因為溫差大造成急性中風或是心肌梗塞。

  在南台灣,這幾天街頭巷尾時不時就會有這樣的聲音傳來,又有人被送急救了,而且這些人都有共通點,很多都是30、40歲的中壯年男子,平常身體壯得像頭牛,想不到擊垮他們的是氣溫,因為像是台南2月13號,最低溫14.6度,最高溫有27.1度,溫差就有12.5度。

  至於嘉義2月14號低溫只有15.7度,高溫有28.3度,溫差12.6度。就因為這樣日夜溫差大,台南在最近三天就發生了七起的猝死案例。經過法醫相驗之後,初步都懷疑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的。要避免溫差帶來的危機,提醒大家可以早上起床的時候在床上多賴一下,手腳動一動,暖暖身體再離開被窩,就能夠少一點天冷帶來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