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12:00

罕見!氣象4特報齊發 北部下探10℃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還能看到陽光,不過今天有鋒面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天氣明顯變冷了,跟昨天相比,溫差有13度,而氣象局也非常罕見的,同時發布了低溫特報、大雨特報、陸上強風特報,以及濃霧特報,也提醒您,越晚會越冷,北台灣低溫,下探10度,一定要注意保暖。

  空蕩蕩的操場到處都是積水,抬頭一看,厚厚的雲灰灰的天,很難想像同個地點,前一天跟夏天一樣豔陽高照到底差多少,來看看28度的時候,運動場擠滿人,小朋友跑啊跑好舒服,過了一個晚上驟降13度,只剩15度還下雨,只剩一個人撐著雨傘,還有一隻鳥,溫差多達10度以上。

  北部空曠地區更誇張,淡水從周一最高溫22度,到周二上午的11.3度,而且還在持續下降,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威力大到讓氣象局,在凌晨四點四報齊發,同時發布了低溫特報,大雨特報路上強風特報以及濃霧特報,因為北部中部,周三都冷到11度,東部12度,南部最高不過也只有13度,還好下雨的情形再過兩天就會停了,到星期六就會開始回暖,最好保暖,撐一下就可以跟溼冷說掰掰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