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18:58

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低溫下探17度

陳君毅 張政慧 何佩蓁 葉子杰 報導  / 台東縣

  提醒你,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直直落,今天到周四,北部低溫只有17度。好消息是鋒面逐漸遠離,迎風面豪雨災情可望解除。不過連日豪雨,農委最新會統計,全台農損高達4.1億,宜蘭三星蔥三分之二以上都被雨水泡爛,台東釋迦落果嚴重,馬英九總統昨晚就取消行程,深夜搭機趕到台東,一早到果園災,晚上還要夜宿台東。

  白天出門大家厚重衣物都穿出來了,但雨變得零零星星,討厭的大雨終於要停了,雲圖上,鋒面逐漸遠離台灣豪雨解除警報,未來一周只有宜蘭花蓮會有零星短暫雨,不過要注意低溫來襲,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都明顯下降,一直到星期四,各地早晚溫差都很大。

  北部低溫只有17、18度,中南部也只有19、20度,早晚氣溫變化大,一定要注意保暖,這幾天天氣變化實在太大,台東釋迦受損慘重,馬總統夜奔台東,一早就和釋迦農進果園堪災,一手拿起這顆釋迦,但撥開一看裡面都發黑壞掉了。

  雨實在太大,就算紙袋保護,裡面拿出來的同樣被泡爛,馬總統心疼的聞一聞,一臉不捨,台東在周六一天內就降下300毫米雨量,把釋迦通通打壞了。

  馬總統轉頭立刻指示一同堪災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一星期內提出全台作物農損的補助方案,要減輕農民損失。為了台東的豪雨災情,馬總統臨時更改行程堪災,更要夜宿台東與農民共甘苦。

  而除了台東釋迦,宜蘭三星蔥也很慘,目前三星蔥價格來到一台斤80元,雖然比平常好,但蔥農苦笑根本無貨可出,只希望雨勢減緩,加上政府一周後的補助方案出爐,能把損失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