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12:00

早上熱翻晚上凍爆 街友暴斃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北部冷颼颼,南部日夜溫差也很大,白天高溫30度,清晨又驟降到16度!就有街友身體受不了,暴斃街頭,醫生提醒,最近天氣不穩定,雖然沒有到10度以下的超低溫,但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保暖。

  三合院外圍拉起了黃色封鎖線,員警小心翼翼的檢查,因為屋外的廢棄沙發上躺著一名男子,已經全身僵硬,沒有了呼吸,死亡超過好幾個小時,附近居民跑來一看,才發現死者是在附近打零工維生的街友。

  居民說這名街友平常都會像這樣睡在別人家門口,前幾天天氣冷,他還生火取暖,還有人送被子給他蓋著禦寒,卻還是發生意外,員警將他送上擔架,初步判斷,死因是因為日夜溫差大,讓身體負荷不了。

  因為高雄最近天氣不穩定,在7號白天,高溫還達到30.4度,但10號清晨最低溫又下降到16.3度,短短幾天,溫差達15度,整個從夏天變冬天,像這樣的天氣,一般人還能隨時加件衣服,但街友們平常居無定所,只有在溫度低於10度以下時才會被收容中心強制安置。

  而醫生提醒天氣不穩,心血管疾病患者更要多加注意,雖然南部再怎麼冷,還是沒有10度以下超低溫,可是天氣暴冷暴熱,會讓血管疾速收縮,身體負擔增加,所以大衣先別收起來,天氣冷,隨時加衣服保暖,才不會一個不小心生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