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12:00

澳牛也含瘦肉精? 疑混美牛販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美牛風波還在延燒,現在又傳出紐西蘭和澳洲牛肉也驗出瘦肉精!桃園當地的鮮友火鍋使用的澳洲牛,被驗出0.65PPB的瘦肉精,追查發現,肉品來源是台中大里的翔發公司,衛生局封存化驗,業者懷疑是下游中盤商把美加牛肉混入紐澳牛肉中販售。

  被驗出含有瘦肉精的澳洲牛肉是從台中這間翔發肉品賣出來的,公司騎樓上擺著好幾個大冰箱,裡面都是一大包一大包分裝好的牛肉,生意不錯,上門的都是老顧客,不買美牛就能安心嗎?顧客似乎都不知情,但衛生局人員早就坐在辦公室裡,將有問題的牛肉查扣封存,不准再賣。

  一旁的經理急著喊冤,澳洲不准使用瘦肉精,為什麼會驗出來,業者懷疑是中盤商混到美牛,翔發肉品只進口澳洲牛,但全數賣給彰化昌祝公司,不過昌祝除了進澳牛,也進口加拿大牛肉,再批貨給各個火鍋店。

  衛生局要查,是不是因為美國牛不好賣,故意混在澳牛裡,成了組合牛肉一起販售?還是澳洲牛肉也非法使用瘦肉精?更令人訝異的是,台南市政府抽檢瘦肉精牛肉,其中2個樣本也是非美國來的,緊急進行複驗,結果明天將會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