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12:00

全聯"澳洲牛" 驗出超毒齊帕特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美牛之外,澳洲牛、是不是,也淪陷了?嘉義衛生局,抽驗全聯所販售的火鍋牛肉片,結果有一款標榜是澳洲牛,被驗出了毒性更強的瘦肉精齊帕特羅,而追查發現,肉品是來自南投的裕國冷凍公司,業者說,懷疑,這批澳洲牛,可能是混到了巴拿馬牛肉、才會被驗出瘦肉精。

  衛生局人員來到嘉義全聯福利中心,直接走到肉品冷凍區,冰箱裡的火鍋牛肉片,驗出了毒性更強的齊羅瘦肉精,令人震驚的是,這款牛肉片標榜的是澳洲牛,全聯福利中心,緊急通知全國六百家分店將牛肉片下架。

  有問題的牛肉片,來源是南投裕國冷凍食品公司,深夜已經熄燈,黑壓壓的廠房,但室內燈火通明,走過來走過去的,都是衛生局人員,因為事情很大條,緊急到冷凍庫查扣火鍋肉片,三千多盒賣到只剩下十盒,連夜化驗,因為這次驗出的齊帕特羅瘦肉精,毒性比之前的萊克多巴胺強了十五倍,非常驚人。

  結果原本一直強調牛肉片來自澳洲牛的業者,突然跳出來說,是混到了別的國家牛肉。澳洲牛混到巴拿馬牛肉,導致有瘦肉精反應,業者辯稱不小心,但衛生局開出罰單,還要查扣裕國其他款牛肉檢驗,到底是不小心混到,還是魚目混珠,以澳洲牛做掩護。偷渡中南美洲牛肉,欺騙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