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06:00

澳洲牛淪陷?! 嘉義驗出瘦肉精

陳建邦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不只美國牛肉,現在就連澳洲牛肉也查出有瘦肉精!嘉義市衛生局,抽查全聯販售的「裕國牛肉片」,沒想到這批澳洲進口的牛肉,裡頭竟然驗出瘦肉精「齊帕特羅」,而且這種瘦肉精毒性,比起萊克多巴胺更毒,在紐澳都是不得檢出,怎麼會在進口的澳洲牛肉中發現,相關單位還要繼續追查。

  嘉義市衛生局人員,來到這間,位於興業路的全聯,一踏入店裡,馬上直接到肉品冷凍櫃,仔細看,要找的就是這個,裕國牛肉片,上面標示180公克,只要58元,價格很便宜,不過架上,所有的牛肉都被撤下來了。因為,這家裕國賣的澳洲牛肉片,被檢驗出,還有瘦肉精「齊帕特羅」,有0.88ppb,在台灣不得檢出,而且毒物專家說,齊帕特羅毒性,比萊克多巴胺更毒。

  瘦肉精,齊帕特羅就是這種白色粉末,如果是吃一公斤含1ppb的話,同樣濃度的萊克多巴胺牛肉,要吃上12.5公斤!相對而言毒很多。晚間,南投衛生局緊急到裕國的工廠,查封不合格牛肉!只是這批牛肉從去年10月31號進口後,做成3010盒,庫存只剩下10盒,衛生局除了要求業者回收,也要追查來源,就怕更多瘦肉精牛肉,毒害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