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06:00

感謝捐款賑災! 日代表感謝台灣

宋燕旻 何孟倫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日本311強震昨天滿1週年!日本交流協會晚間舉辦官方追悼和感恩酒會,由日本駐台代表,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總統馬英九和準副總統吳敦義一同出席,對日本這一年來,積極重建正面的態度表達支持。

  低頭致意,總統馬英九和準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日本交流協會,舉辦的311追悼感恩會。日本駐日代表今井正代,特地送上總理大臣野田佳彥的信,還有代表深耕的紀念品,要獻給馬總統。因為台灣,在311對日捐款,高達66億台幣,是全世界最高。

  因為日本的愛,台灣也伸出援手回應。災難中更看見真情。經過一年努力,日本漸漸復原,日本民眾,也特別用影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影片,還有親口感謝的廣告,311開始,一連七天在台灣播出。16號和23號,還有每天還有兩場四重奏演出,以及紀錄影片,免費播出。再多的感謝,一句句說不完,努力復原,臉上的笑,就是對台灣,最大的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