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8:58

高捷冷清清 周邊店家快撐不下去

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華視新聞和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這星期捷運微革命要帶您來看,大家印象當中捷運站附近都是做生意的好地方,不過,在高雄捷運卻是完全相反的情況,捷運站附近店面賣的賣、租的租,甚至在鹽埕埔站,居民還連署希望捷運站拆遷,因為捷運一蓋好,業績掉到剩下三分之一,大家都快活不下去了。

  從日頭赤炎炎等到日落西山,那ㄟ攏等人,捷運站明明就開在家門口,人潮卻是攏總,倒的倒。一整排店家沒幾間開,大家都鐵門拉下,附近的鹹酥雞攤開了10幾年,從來沒有這麼慘。

  沒有捷運還比較好,說附近店面,從前一個月店租四萬,現在一萬有找,只是店家都落跑,沒有店主想要租,這家開了50年的眼鏡行,擦亮了自己的眼鏡,卻擦不亮自己的未來,鹽埕埔站的捷運出風口就設在家門口,業績一下子掉了三分之二,日子都快沒辦法過,所以連署要捷運公司把捷運出口拆掉,還他們從前的生活。

 有這樣痛苦的還不只這個站,幾乎各站只要有捷運,幾乎就是生意的殺手,美麗島站一眼望去店面也都是鐵門拉下,高雄捷運營運以來虧損超過50億元,邊店家也一起虧,店家苦苦等,只希望哪一天,高雄捷運的運量,可以跟台北捷運相當。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