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2:00

星星兒的成長路 溝通障礙受磨難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有超過一萬多個「自閉兒」,他們又被稱為星星兒,因為和外界溝通有困難,而且有語言障礙,所以在成長路上,面臨許多心酸,不過自閉兒在某些地方,可能會有驚人的天賦,像是這位今年十七歲的顧同學,他就是一位鋼琴高手。

  彈起琴來彷彿音符就在眼前跳動,他是淡江高中二年級學生顧永鍇,也是一位自閉兒,笑容很憨厚,說話很好聽,如果說自閉症孩子就像是來自遙遠的星球,那顧永鍇正在很努力的,和我們這些奇怪的地球人,展開另類溝通。

  永鍇三歲被診斷出罹患自閉症,而他的弟弟永昭也在兩歲時確診,不過永鍇的爸媽沒有被擊垮,他們想用音樂為孩子開啟另一扇窗,2012年的三月,十七歲的永鍇擊敗台灣眾多好手,在這場愛與陽光音樂會上,和知名的鋼琴大師陳瑞斌共同演出。這一刻,他用琴聲震驚全場,更證明只要有愛導航,星星的孩子也能夠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發光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