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患自閉症 從未開口喊過"爸"

 / 台北市

  吳家這一對雙胞胎自閉兒,父母選擇堅強樂觀照顧孩子,只是孩子都七歲了,還沒有開叫爸爸,他們也只能陪孩子繼續耐心漫漫復建。

  想說什麼卻說不出口,只能用哭喊來表達心中的委屈,七歲大的元凱跟雙胞胎弟弟樂凱,兩個看起來白胖可愛的健康孩子,卻一個字都不會說。

  一個字一個字的教著孩子,吳媽媽不焦躁不心急,她知道對著有自閉症、學習嚴重困難的雙胞胎,只能用愛慢慢灌溉。

  兩歲時,始終不說話的雙胞胎,被醫生診斷出來有自閉傾向,當時吳媽媽還不知道什麼叫做自閉症。曾經夫婦兩人一度憂鬱,從兩歲時發現雙胞胎不說話也不理人之後,他們夜裡經常抱著頭哭,不知該如何面對兩個不懂事的孩子,但他們最後決定褪去自艾自願的束縛,想辦法勇敢面對。

  自閉症合併過動兒的樂凱,稍稍樂觀一點,會跟媽媽撒嬌,但始終停留在牙牙學語的階段,更內向的元凱,只願意跟電腦鍵盤溝通,一肩扛起這個家的吳爸爸,看著元凱樂凱,心中一樣充滿了愛,對他來說,兒子也許無法跟隨社會的腳步,卻有著最自然的純真笑容。
 
  他們與別的父母不同,對孩子的生涯規劃要重頭來過,用更多的耐心與愛心,陪著孩子一步步成長,也許進步很緩慢,但元凱樂凱的一小步,卻是吳家夫婦心中的一大步。(李慧芝 連源濱 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