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2:00

機上盒裝機1500元!?北市挨轟搶錢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七月有線電視數位化將正式啟動,民眾想看有線電視必須得向業者承租機上盒,不過市議員發現台北市的裝機費要1500元,是新北市的三倍,而且分機費跟押金臺北市都是最高,引發抨擊。

  有線電視轉來轉去100多個頻道看個夠,月租不到六百元吃到飽。七月開始有線電視數位化上路,想看除了得先裝機上盒,還得額外花裝機費跟月租費。就有議員發現,台北市收錢收的特別貴,光是裝機費用就要1500元,才跨一座橋的新北市竟然只要三分之一500元,南部高雄市也只要1000元,而且家裡如果不只一台電視,每加裝一台機上盒台北市得收分機費500元,新北市則是免費。

  那來看看押金台北市要1000元最貴,反觀高雄台中則是連押金都不用。來算算如果台北市民七月要看數位有線電視,就得先掏出3114元,幾乎是最高標準。業者急忙澄清絕不是慷民眾之慨,只是如果沒人發現收費差這麼大,民眾就得乖乖掏出荷包多付好大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