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8:58

鐵皮屋辦喪事 火勢太大難撲滅

朱培滋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今天發生一起火災。南榮公墓因為在整修,利用旁邊搭建的臨時鐵皮屋來辦喪事;由於裡面都是易燃物,火勢撲滅更加困難。所有人在外面焦急等待;消防隊全力灑水灌救。大火延燒將近兩個小時。至於起火原因,警方還在調查。

  煙霧瀰漫,整個天空一片灰。大火不斷延燒,還發出批哩啪拉的聲響。大火不斷從中間竄出,灰煙中閃著橘紅色的火光。火勢還在擴大,消防人員趕緊拿來灑水器灌救,甚至還爬到鐵皮屋上查看。

  其他人把鐵捲門鋸開,朝裡面猛灌水;家屬則合力將棺材搬到外面,幾個人趕緊將遺照和祭拜用的紙移走。看著大火不斷的燒,卻只能無助的在一旁等待。

  在這裡辦喪事,哪裡知道裡面就這樣突然燒起來。附近的民眾聞到味道,也趕緊出來查看。他們說這裡是暫時用鐵皮屋搭建的公祭地點,安全上本來就很有問題。大火燒了兩個小時才撲滅,室內一片焦黑,全部被燒毀。

  原本莊嚴肅穆的葬禮,想要好好的送家人最後一程,卻無法完成往生者的心願,家屬都覺得好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