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8:58

摩托車加裝邊車 違法改造還載人

王姝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四月三日晚上十點多,和平東路上出現一輛機車違法改造;機車旁多加了邊車,邊車裡面還載兩個人。華視新聞獨家直擊,其實這種加裝的邊車通常是給殘障人士使用,沒有經過監理站許可,不能改造,否則就會觸法。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晚上十點多,台北市和平東路上,公車、轎車全擠在一起。仔細看,有一輛機車旁邊多加裝邊車,裡頭居然坐兩個人;機車騎士還跟旁邊的人有說有笑。就這樣一路騎到廈門街口的他們突然減速,原來機車騎士要轉彎,但沒有打方向燈;後面車子一不注意,就可能撞上去。

  原本應該是殘障人士用的邊車,怎麼會變成違法私自改裝載人的工具?通常是放輪椅的地方變成人坐的地方,警察一追查下,不得了,這台機車改裝居然沒有經過申請,可以處兩千四百元到九千六百元。不僅沒有申請,還違反規定載人,可以罰三百到六百元。轉彎也沒有打方向燈,也可處六百塊,總共開罰一萬零八百元。

  為了貪圖方便,除了可能吃上罰單,違法改裝萬一出事了,後悔可就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