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18:58

電視類比訊號 5/7起分4階段關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提醒您,國內電視要走入數位化了。五月七日開始將分四階段關閉類比訊號,第一階段新竹以南到嘉義縣市,之後陸續是東部離島和南部、北部。家中的電視如果是傳統舊式天線,就要加裝機上盒,才能看得到數位化的無線電視節目。

  電視數位化,傳統的類比訊號也就是用這種舊式天線收看無線電視的用戶,從五月七日開始,如果沒有轉換成數位,就會看不到電視節目。不少婆婆媽媽緊張的跑來問里長,怕看不到喜歡的節目。別緊張,如果你家已經收到有線電視,不會受到影響;要關閉的是無線電視類比訊號。

  轉換成數位很簡單,只要加裝這台數位機上盒。電視數位化,傳統類比將分四階段關閉。第一階段從五月七日開始,範圍包括新竹香山、新竹峨眉、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第二階段五月二十八日,關閉東部和離島地區;第三階段六月十一日,關閉南部地區;第四階段,六月三十日關閉北部地區。

  轉換數位化後,總共可收看十六個電視頻道。NCC也請全國各大賣場業者宣導,或者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趕快做好電視不斷訊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