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12:00

良心不敵貪心 誠實店8年虧百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楓樹里一家誠實商店專賣雜貨,沒有店員,民眾買東西要自己誠實付錢,經營八年多來年年虧損,好的商品經常被偷,現在經營者只好控制水電開銷,開發其他商品來彌補。

  來到這家誠實商店,桌上擺的小王子麵、餅乾糖果豆干,都有清楚標示一包十塊錢,想吃的人,拿了商品,自己到誠實甕裡投下錢,這就是誠實的聲音,儘管當初是為了節省人力開銷,店裡不請員工,讓民眾用良心做誠實的買賣,但經營了八年,年年虧損。

  一大清早來甕裡點錢一塊也沒有,因為店裡賣的大都是便宜的零嘴糖果,曾經他們也擺過價值十幾萬元的咖啡機,要煮咖啡給民眾喝,但卻被人給偷走,只剩下鐵皮機座,於是改變策略,賣一枝五塊錢的冰棒,但光是冰箱一個月的電費,再省也要四百多塊,加上其他店租成本,一個月至少得進帳一萬兩千元才能打平開銷。

  經營的社區發展協會只能苦撐,不想以營利為主,而是教育大家要誠實,但這樣的理念還得靠多開發其他商品來增加收入,別讓這間誠實商店變成倒掉的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