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12:00

虧損400億 友達高階主管減薪15%

黃翊真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才和總統建言,不過前三季已經虧損超過400億的友達,已經宣布,將16個副總以上的高階主管、減薪15%,不過科技業進入寒冬、傳產卻沒有不景氣,像是王品集團,今年不但逆勢徵才,還要幫員工加薪5%到10%。

  無薪假、不上班,不然就是老闆要你捲鋪蓋,第四季科技業冷到不行,面板大廠友達公佈的財報也慘兮兮,前三季累積虧損404億,是不是也要放無薪假?不殺小兵,從大將整頓起,友達16名副總以上主管,減薪15%,算一算每個月薪水少四萬五,一年省下一千萬成本,算是給董事會一個交代。

  不過傳產跟科技業比起來,真的是兩樣情,做餐飲的王品集團,今年不但要徵2500人,還要幫員工加薪!不只餐飲,車市也不受景氣影響,雖然日本大地震影響,今年包括和泰車、裕日車,業績都會達成預定目標,裕日車還有將近一成的成長,原本的科技新貴,今年要擔心薪水,反而是傳統產業,荷包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