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8:58

個子小速度快! 桌球小子當選國手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台灣多了一位桌球之光了嗎?宜蘭國小5年級小學生林昀儒,球齡只有3年,而且這位「林」小子,身高也比其他選手矮了10公分,但他移位速度快,打起球來沉著冷靜,入選為少年桌球國手,不但在國內拿下好幾個全國冠軍,今年8月還要代表台灣到日本,在東亞少年桌球賽中為國爭光。

  左手持拍、正手拍反手拍,拉球攻擊力猛,加上快速移位,又讓對手措手不及。小學5年級的林昀儒,球齡不到3年,發球卻極具殺傷力,一路過關斬將,勇奪今年少年桌球菁英賽單打冠軍。不過問他將來的目標是什麼?林昀儒的回答只有三個字「不知道」。

  別看林昀儒個性靦腆,打起球來可是臨危不亂,還與日本小選手土屋天人,聯手拿下雙打亞軍。他的個性比較沉著冷靜,屬於智慧型選手,土屋天人他個性比較陽剛,他在比賽充滿了爆發力,不但和日本小選手切磋球技,連日本廠商都看好林昀儒,主動提供他代言商品,成為國內第一位與日本廠商簽約的少年選手。

  雖然比其他的選手矮了一截,但人小志氣高,不僅連續2年拿下5次全國比賽冠軍,又在全國選拔賽中從300多位選手中脫穎而出,當選少年桌球國手第3名,8月還要代表台灣出戰日本,小小桌球之光要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