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06:00

預防性撤村! 甲仙581人暫離家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就怕豪雨釀成災情,高雄甲仙地區進行預防性撤村,全村至少581人,在國軍的幫助之下先暫時撤離,分別安置在附近的收容所,高雄市府也宣佈那瑪夏、桃源和茂林區今天停班停課,以確保人員安全。

  甲仙村民被緊急撤離,安置在附近的廟宇,村民臉上表情很無奈,小朋友只能坐在椅子上面,用水果當成玩具打發時間,還有村民先去買了民生用品,準備在廟裡過夜,廟裡還煮了一大鍋麵條,希望能溫飽居民的肚子,居民很無奈,因為高雄甲仙山區,雨勢實在太大了,已經超過200毫米,達到紅色警戒,為了村民安全,在國軍幫忙下,甲仙鄉共5個里緊急進行撤村。

  居民也分別安置在附近的寺廟,而山區的路上,沿路都還有零星落石,道路狀況十分危險,交通部份進行管制,回不了家,村民無奈歸無奈,但為了安全,還是只能乖乖的待在收容所,只希望這場雨能快點停,讓他們可以快快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