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18:58

西南氣流挾豪雨 急灌南台釀災情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新聞一開始要提醒你,今天開始變天,受到西南氣流帶來的豐沛水氣,南台灣包括屏東、高雄、台南、嘉義,豪雨像是用倒的一樣,釀成災情。一連串報導先來看到屏東縣三地門,超大豪雨,累積雨量超過400毫米,屏東往霧台的台24線道,山坡土石被大雨沖刷下來就像瀑布一樣,公務局緊急封閉伊拉便橋,另外鹽埔鄉大仁科技大學校外和九如交流道,大水也淹到膝蓋。

  大雨還下個不停,山上的水跟著雨水,往山壁沖刷而下,就像是瀑布一樣,這水又快又急,不停的往路面沖,整條路已經快被水淹沒,柏油路面被強勁的水勢衝破,抬頭看山坡上,樹木被連根拔起,和大小石塊一起坍在路上。

  間歇性的豪大雨,讓屏東縣三地門,降下已經是超大豪雨的雨量,是全台雨下得最多的地方。這也讓往霧台的台24線道,沿路路面被雨沖壞,山坡都坍塌了,公務局為了安全起見緊急封路,怎麼都不能放行,因為前方的伊拉便橋也封閉了。

  除了山區再來到鹽埔鄉大仁科技大學外,也是汪洋一片,車子一經過就是一陣陣的水花,兩旁的店家門口也都積水了,生意做不了,只能望著水興嘆。一路再來到九如交流道下,水也淹了一大片,有車子想冒險通過,只能龜速前進,另一邊路已經封路,一輛輛的車只能迴頭改道,如果這雨再這樣下去去,恐怕屏東其他地區也要傳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