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18:58

西南氣流強碰梅雨鋒面!全台豪雨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南台灣之所以傳出災情,就是因為今年第一波西南氣流報到,挾帶旺盛水氣,但雨勢才要開始向北移,因為今晚還有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來襲,西南氣流加上鋒面的威力,氣象專家提醒周二開始,除了中南部,全台都要嚴防暴雨。

  南台灣豪雨成災,就是因為雷達回波圖上,這一大片強勁的西南氣流發威,而且雨勢才開始下,因為周日晚間,緊接著又有這片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由南往北移動,西南氣流加上最強鋒面,撞在一起,氣象專家預測接下來一周,全台都要嚴防豪雨,甚至是超大豪雨發生。

  周一梅雨鋒面會把雨勢從中部、南部帶向北台灣,周二、周三全台都籠罩在大雨之中,這兩天會是雨勢最強的時候。也因為是鋒面遇上西南氣流,暴雨持續時間還會拖更久,所以全台民眾都要警戒,海邊山邊溪邊都要少去,提防瞬間大雨、溪水暴漲或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也要做好防災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