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18:58

為升學去當志工? 李家同看不下去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看到,這麼多人搶著當志工,讓清華大學的榮譽教授李家同也忍不住抨擊。今天下午他出席12年國教演講時,特別提到,如果是為了升學才去當志工,這是對志工的嚴重污辱。他還說12年國教免試入學不會減輕學生的壓力,反而會造成國家競爭力往下降。

  12年國教好不好,李家同一開口,直接點名免試入學,看德行,看志工表現來做超額比序,跟唸書、升學,根本就不相關。為升學做志工,李家同點名是對志工的污辱。甚至認為,這個制度會讓中輟生、不善表現的孩子永遠沒有出頭機會。

  尤其12年國教,會考只分三等第,分出「精熟」、「基礎」及「待加強」。無法比出學生真正的程度,會讓學生怠惰,培育不出菁英,台灣就沒有競爭力,句句否定免試入學。

  李家同更斷定,12年國教必定走向失敗。演講同時,場外也有不少家長,站出來聲援李家同。家長們已經號召7千人連署。希望政府不要把孩子當成白老鼠。讓教育政策搞得學生壓力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