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8:58

輕颱泰利進逼! 南部警戒淹大水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南部地區上星期同樣歷經了豪雨水災,現在颱風又要來了,台南仁德鄉公所下午開始發放沙包、高雄市進行行道樹移植,就怕倒塌會砸傷人,屏東地區有人準備了潛水衣,就連安置中心的居民,都在練習搭流籠。

  怪手從分隔導上,一手挖下去,把大王椰子樹連根挖起,綁了繩子的椰子樹被吊上了車,一整排的樹全都要搬家了,因為颱風就要來了,怕砸到人所以乾脆移走以防萬一。

  做預防的還有他們,紅十字會人員在樹幹和吊車上綁起纜繩,想像下方就是湍流溪谷,小朋友穿著安全配備,腰間綁上繩子,從這一頭溜到另一頭,一邊拉還一邊晃,就是要讓孩子感覺,好像真的就在大雨中。聽說大雨又要來,高雄安置中心裡的紅十字會志工,搭設簡易流籠,快速教大家如何逃生,大雨大水要來,要準備萬全來應對。

  來到屏東萬巒泗溝村,這一位林先生預防淹水可是有不少配備,不只有他整個村子,不少人已經拿出水閘門來準備,等著要與大水對抗。一樣要和大水搏鬥的,往北走來到台南仁德,鄉公所一個下午都在發沙包,一邊發一邊提醒民眾,要做好防災準備,因為今年的第五號颱風泰利來勢洶洶,不過這一次大家全力應戰,絕不讓大水再沖毀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