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00:00

華視針對董事會換屆之新聞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針對董事會換屆之新聞稿

  華視為一公開發行公司,依公司法相關規定,應定期召開股東常會完成財務報表之承認及相關法定需執行事項,此即係今年6月26日華視召開股東會及董事會之目的,乃依法辦理,且開會時間於數月前即已排定,就外界傳聞本次股東會及董事會係為董事為維護自身利益之特定目的而召開,純屬誤解,特予澄清。

  另外,就華視董事因任期屆滿,依法將於6月26日召開之華視董事會同時進行改選乙事。雖外界質疑第五屆公視董監事審查會將於6月29日召開,華視於6月26日改選董事是否妥適?然著眼公廣集團穩健經營,此一改選有事實上之必要性。倘若6月29日審查會順利選出第5屆公視董監事,則因華視董事人選係由公視所選派,在第5屆董監事完成就任後,再行改派華視董事,並無困難。反之,倘6月29日審查會未能完成第5屆董監事之審查,則26日所選出之華視董事將得以看守方式執行董事職務,直到第5屆公視董監事就任另行指派代表人,從而6月26日華視順利完成改選董事,將可兼顧遵循公司法規定及降低對華視營運影響之益處,並無不妥之處。

  華視在歷經長年虧損後,在趙董事長兼任總經理的帶領下,員工上下一心勤奮努力,本年度至5月結算日截止,單月營收終於轉虧為盈。相信在現任經營團隊戰戰競競堅守崗位持續努力、文化部龍部長的智慧判斷以及前後任董監事持續指導、愛護與支持下,公廣集團會有更光明的榮景!!

  另,公視董事會推派法人代表為華視董事,本應包括熟悉華視經營、文創產業與數位科技之學者專家,故本次新董事名單包含,關尚仁、黃新生、王榮文、王中和(王童)、許金龍、戴豪君等,其他董事包括趙雅麗、林淇瀁、盧非易、須文蔚、廖元豪、宋川強、呂烱明(民股)、巴正坤(員工董事)、蔡立沂(工會代表)。新任監察人三席:李永芬、吳永乾、林寬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