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00:00

針對自由時報6月27日報導回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淡大產學計畫」之報導回應

公廣集團董事長趙雅麗

2012/6/28

一、本人早於(2005年起)擔任淡大文學院院長任內即創設文創產業學程,並將其發展為淡大特色之一,且於期間設立文創產業中心,致力於推動「文創產業、影視先行」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

二、產學合作為近年政府各部會所推動的既定方向,而文創產業更是媒體產業未來發展的定位與趨勢。因此於進入公廣服務後,本人亦積極倡議產學合作共創雙贏的理念,並於民國100年華視四十週年慶當日,邀請馬英九總統見證,五所大學校長共同宣布與華視進行「媒體新藍海」產學合作計畫。五所學校包含「政治大學、淡江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非僅淡江一校,與華視共同推動文創產業與新媒體整合之合作,亦載於備忘錄,當時也曾於11月28 日華視召開之第15次董監事會議中口頭報告,並責成前任管理團隊全力推動(有會議記錄與錄音備查),其目的就是希望藉由產學合作,充分引導學生人力進入華視,以創造產學雙贏的藍海,目前各校合作均已分別著手推動與進行中。近日媒體報導獨厚淡大一事顯與事實有所出入。

三、本人自今年一月份起,同時身兼三職(公華視董事長兼華視總經理),然除公視董事長一職外,至今並未支領任何薪資,雖董事長與總經理辦公室皆編有數名特助職缺(前董事長與總經理室皆聘有兩名特助),然本人始終堅持決不安插人事的原則,隻身進入公廣服務至今。但諸項工作若無適當人手推動,勢必造成公務的延宕,乃決定以尋求外援的方式,藉助淡大文創中心的產學經驗,請其擔任華視「媒體新藍海」計畫的產學辦公室推手,負責推動與執行該項計畫,本計畫亦透過正式與嚴謹的手續完成合約的簽訂,合約中並載有清晰之合作項目。目前「媒體新藍海」計畫已有淡江大學與政治大學之學生共計約30名學生,定期協助華視新聞部進行新聞議題、資訊性節目的蒐集蒐集,以及協助節目部推動各類節目的網路行銷。

四、淡大文創中心為本人擔任淡大文學院院長期間所創設,在「文創產業、影視先行」產學合作方面,具有非常豐富的推動經驗。尤其在文創產業方面,該中心多年來累積了「產業需求評估、職能銜接訓練、實習輔導規劃、資訊系統開發」等產學合作所需之完整配套。本人於去年五月全職借調公廣集團服務,自然無法擔任淡江大學任何行政組織負責人。現任淡江大學文化創意產業中心執行長為資傳系劉慧娟教授,其擔任該職已超過一年,負責繼續推動產學合作。近日某報載本人仍為該中心執行長,此一報導顯然未經基本查證,與事實完全不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