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8:58

學習親近動物! 小朋友開心吹箭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讓小朋友親近動物,了解動物的生活作息,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特別舉辦了園區生態夏令營,不但可以餵獼猴吃水果,還能近距離觸摸大蟒蛇,甚至連吹箭都得學,只是,有人吹了好幾次就是吹不好,有人一次就命中目標,不過,小朋友們都說,要照顧動物,真的太難了。

  小朋友有人拿著香蕉,有人拿著蘋果餵獼猴,大家急著餵食,老師在一邊教,教大家不要把獼猴給嚇到了。餵完獼猴接下來呢,喔喔這不是滑溜溜的蛇嗎,這堂課讓大家來摸蛇。雖然人家是小蛇,還是要溫柔一點。

  看看小朋友們,有人伸手摸啊摸,沒在怕的,有人光看就驚驚。這位弟弟,人小膽子大,猴子有餵了蛇也摸了,下一堂課要教什麼呢,連吹箭都有專業老師教,還能體驗吹箭法,到底小朋友有聽啊,會不會做呢,姿勢100分,不過這氣不足。

  下一位,一吹就射中斑馬的大腿,不但吹得好射中的位置也對,真的是神準吹箭手,這場壽山動物園夏令營,就是要讓小朋友親近動物,更了解動物,所以設計了有趣的互動課程,讓小朋友們在遊戲中,學會如何愛護動物與動物相處。兩天一夜的活動,也讓小朋友們有不少難得的收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