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18:58

和刺蝟玩親親 少女長黴臉紅腫

潘潔瑩 徐靖壹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新聞,高雄一名十三歲的國中生女學生,把刺蝟當寵物養,每天和刺蝟臉對臉玩親親,最近臉上出現大片紅腫,就醫後才發現,臉上竟然長了黴菌,原來是刺蝟身上的「毛癬菌」經過接觸,傳染給她。

  十三歲的小柔,大大眼睛長得甜美可愛,但是最近臉上卻長出好大一片紅疹,從眼睛臉頰往下蔓延到鼻頭,又腫又痛。小柔怎麼也沒想到,是她心愛的寵物這隻白色的刺蝟寶寶惹的禍。

  因為小柔喜歡和刺蝟寶寶,臉對臉靠在一起玩親親,沒想到刺蝟身上的毛癬菌,就這樣傳染到她臉上,顯微鏡下這一隻隻長條透明的就是毛癬菌,專門寄生在刺蝟的皮膚裡,會讓牠掉毛又掉刺。皮膚科醫生說這時候,飼主再和刺蝟親密接觸,就可能遭到感染,醫師提醒其實不只刺蝟身上有毛癬菌,像是兔子身上也有,更多人會飼養的貓咪、狗狗和寵物鼠,如果寵物本身感染皮膚病,飼主又貼身靠近,很容易傳染,愛護寵物也別忘了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