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12:00

花蓮掀10米高巨浪 見晴村撤85人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目前花蓮的風雨還在增強中,在岸邊還激起10公尺的浪花,而昨天夜裡萬榮鄉見晴村已經開始撤村,有85名村民撤離到活動中心,另外,在交通方面,台八線天祥路段只出不進,台九線蘇花公路在下午兩點,將會進行封路,以策安全。

  颱風逼近,花蓮港邊大浪不斷往前撲,打上防波提,濺起十公尺高的浪花。還有民眾不肯走,在岸邊拍下這滔天巨浪,真的好危險。強風暴雨,民眾不敢大意,萬榮鄉的見晴社區緊急撤村,一共撤了85人到活動中心安置。

  居民陸陸續續抵達,拿著簡單的行李,大夥圍坐在一起好擔心,能做的只有在這裡祈禱風雨趕快停。其他鄉鎮國軍也派人力進駐,注意最新風雨狀況,做了最壞打算,隨時幫民眾進行撤離。

  在交通方面,目前台八線天祥路段只出不進,沿路還是不斷有大小落石坍方,在台九線蘇花公路目前暫時維持通車,但風雨越來越大,公路局表示為了民眾安全,蘇花公路也會視風雨大小隨時進行封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