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12:00

大潮適逢颱風 低漥區舊崛江淹水

古芙仙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不過,在南部照理說現在還沒有風雨,但高雄居然淹水了。這是在高雄港旁的舊崛江地區,因為地勢低漥,加上適逢大潮,下水道不停的噴出水來,民眾一邊堆砂包,一邊抱怨說,都還沒下雨就還淹水,真的很誇張。

  阿嬤好著急,拿著掃把不停往外掃水,她嚇了一跳,怎麼睡一覺起來,家門口居然淹水了。看看整條商店街,水都幾乎要淹進家門,小吃攤老闆娘無奈的說,這也太誇張了。連掃水都不想,因為看看這水,不停從排水孔噴出來,仔細看裡面還有小魚游來游去。但明明颱風就沒來南部,完全沒下大雨,怎麼這裡反而淹大水。

  高雄的舊崛江地區,因為地勢低漥,又在港口旁邊,每次碰到大潮,排水孔都會冒水。但這麼誇張的狀況,真的很少見。而在屏東東港也是因為大潮,水淹及膝。看看廟前整座金爐泡在水裡,漁船和路面也被水連成一片,本來以為這次蘇拉颱風來,南台灣不會有事,沒想到因為大潮,反而讓他們成了受災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