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18:58

第八次江陳會 陳雲林明天抵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8次江陳會即將登場,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在今天中午已經率先搭機抵台,進行江陳會的會前磋商,確認議程和相關準備工作。陳雲林夫婦和大陸協商代表團,則是8號抵達台灣,預計這次江陳會,可望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以及兩岸海關合作協議。

  第八次江陳會,即將在8/8.9展開,這次舉辦的地點移到台北圓山,陳雲林夫婦和大陸協商代表團,將在8日上午搭機抵台,和我方確認會談細節,9號才會正式簽署兩項協議。

  而第八次江陳會議程,比照過去的方式,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簽署海峽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以及海峽兩岸海關合作協議;第二部分,是追蹤過去所簽署的16項協議執行狀況,第三部分,是策劃未來兩岸交流的新議題。陳雲林原本預定會後要到花蓮參訪,但因為颱風救災取消,江丙坤說,現在主管機關還在努力,希望儘速完成ECFA後續的,貨品貿易,服務貿易及爭端解決等協議,持續推動兩岸制度化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