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12:00

參訪台北港 陳雲林:加強交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四度來台,率領經貿團參訪,一早陳雲林到八里台北港參訪,希望兩岸加強交流。

  台北港一片霧茫茫,到台北港參觀的陳雲林心情顯得很好,他特地拿下太陽眼鏡,看看台北港的貨櫃營運情形,陳雲林表示兩岸距離很近,貨櫃交流未來可以加強,不只台北港,陳雲林還將轉往企業的貨櫃中心,了解民間企業的貨櫃營運。

  26號晚上,陳雲林接受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晚宴,現場貴賓雲集,除了臉上貼著膠帶的連勝文和太太蔡依珊、立法院長王金平、考試院長關中等人出席。陳雲林表示這趟行程首度跨過濁水溪,雖然沿路抗議聲不斷,也讓他見識到南台灣的人文風情。

  陳雲林昨天由中部返回台北,因為塞車,晚宴以及中資在台灣的企業座談時間通通延遲,陳雲林再座談會中不斷以毛巾擦臉,露出倦容,這次來台首度跨過濁水溪,見識到到南台灣民眾的熱情,南北的差異給了陳雲林對台灣更不同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