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2:00

網咖軟硬體違規 76%非法營業

何佩蓁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期間有很多學生,會泡網咖,但是台北市議員卻發現,台北市有高達七成六的網咖,軟硬體設施都違規,也被勒令停業,不過業者卻持續非法營業,甚至有業者連罰金也不繳,非常離譜。

  明亮的燈光,超大的座位和螢幕,全新裝潢好的網咖,好多學生戴著耳機打怪玩線上遊戲,但讓人驚訝的是,這間網咖早就半年前就被台北市商業處發現違規,開了罰單,不繳錢,要求改進消保設施,也不理會,偷偷更改負責人逃避法規後,繼續營業了半年之久,大台北地區,像這樣罰不怕的網咖多達七成六,八十多家,但商業處處理流程緩慢,讓業者有機可趁。

  除了這家帕奇拉,還有群亨柏樂,豪倫裕森萬視偉哥,至少都違規三次以上,一共積欠上千萬罰金不繳,商業處卻還是得照著流程走,無法立即斷水斷電要求停業,這一拖,暑假都快結束了,家長以為孩子是在合法網咖上網,其實卻是違規營業,甚至連消防安檢都沒過關的非法網咖,要是出事發生意外,求償無門,家長希望市府拿出魄力,好好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