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12:00

找出上網問題! 實測網路連線品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力推網路微革命系列報導,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今天要帶觀眾來看到,政府要測速,要怎麼測,而且網友們也可以一起來幫忙,找出上網的問題。

  拿出手機就是上網上網上網,低頭一族滿街跑,付了錢當然就是用到飽。但是,人多速度慢,變成現在民眾最抱怨的事情,透過華視新聞與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合作,政府開始要查上網速度。

  怎麼查,就靠這一個由國科會委託電信技術中心進行的公測,不讓業者偷吃步,讓真實數據說真話,這個測試可以測出各電信業者的「平均上網速率」,了解和消費者購買的速率是否相符,測出網路離尖峰的使用時段和地點,特別是高塞車的時段,還可以讓網友一起來。

  只要上網報名,馬上同意,填上基本資料,就可以下載量測軟體,這樣就可以隨時隨地,透過量測,回傳數據成為結果報告,也是督促業者改善的重要依據,一點小努力,就能促成網路環境的大改變,絕對不會讓消費者,因為廣告被騙很大。

  政府機關表示,內部相關單位也已經開始收集數據,預計年底前公佈業者網路速率結果,如果業者不改進,就等著送NCC來檢討。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TW.NEWS.YAHOO.COM/MYPOWER/,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