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12:00

學童近視蛀牙率 北市納校長考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小朋友都有近視和蛀牙,但是校長卻要因此受罰嗎,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這個學期開始,中小學生如果近視和蛀牙,要列入校長的考績,如果情況太嚴重,要處罰校長,有議員就痛批,郝市長會不會管太多了。

  國中小學生,在學校都會定期檢查視力,但是從這學期開始,如果學校學生的近視比例增加,就要處罰校長。台北市長郝龍斌在中小學校長會議中宣布,為了降低國中小學生近視和蛀牙,新學年度,將把學生近視和蛀牙率納入校長考績。由於台北市國小生近視率大約52%,國中生更高達78%,國小學生的蛀牙率則是34%,郝龍斌希望降低數據,要求各校長配合,但列入考績卻也讓許多校長吃不消,私下無奈表示會盡量配合。

  市議員痛批郝龍斌,根本就是該管的不管,雖然遏止近視和蛀牙率是好事,不過學生課後生活,不能只是一味要求校長,還需要家長和校方雙方面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