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06:00

"魔戒"取景地 紐西蘭火山爆發!

綜合報導

  電影「魔戒」三部曲的拍攝外景地之一,紐西蘭的湯加里羅火山,昨天深夜突然爆發,並持續噴發約半小時。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損失,但火山噴出厚達將近七公里的火山灰,擾亂了當地空中交通。就連陸地運輸也受到影響,多條高速公路也因此被迫暫時關閉。

  從空中鳥瞰綠樹青翠的山林,現在全覆蓋上一層厚厚的火山灰,有的地方似乎還冒出陣陣白煙;回到平地更可以看到民眾戴著口罩努力打掃著,因為火山噴發到處都蒙上一層灰。

  紐西蘭北島中部的湯加里羅火山,在沉睡了一百多年後突然爆發。當地警方表示有目擊者看到火山爆發時,噴出厚達7公里的火山灰,還有許多巨大石塊被噴到半公里外的地方;火山附近數公里處都被火山灰覆蓋,為了安全起見大批居民疏散,部份道路也暫時封閉。據了解目前火山灰正隨風向東蔓延。紐西蘭航空分別取消和延遲了部份飛經噴發地點附近的航班,專家正密切監控火山活動,以了解火山爆發將會持續一段時間,還是很快就會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