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8:58

遺失悠遊聯名片 止付問題一籮筐!

邱薇而 黃昭盛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悠遊聯名信用卡全台一共有655萬人使用,因為信用卡、悠遊卡兩卡合一後,悠遊卡的儲值金用完,銀行還會自動加值,最多一天可加到3次,一共1500元,但住在台北的王先生弄丟了自己的悠遊卡,但要在止付六個小時後才會生效,就在這6小時期間內卡被盜刷了,悠遊卡公司竟然不理賠,讓王先生氣憤難平。

  逼逼,刷悠遊聯名信用卡進出捷運相當方便,而且用完,銀行還會自動從帳戶扣款轉帳,一天最多可以自動加值3次,一次500,最多可加到1500塊,不過住在台北的王先生,悠遊聯名信用卡弄丟了,信用卡部分他直接打給銀行止付,但悠遊卡的儲值部分不但血本無歸,而且通知悠遊卡公司止付,必須要等六個小時後才生效,王先生因此在6個小時內被盜刷了1500元,悠遊卡公司也不賠償,他氣得跟議員檢舉,這根本就是個大漏洞。

  除了王先生外,很多有在用悠遊聯名卡的民眾,也根本不知道這項不合理的規定,統計下來全台持卡人一共有655萬,如果一個人被盜刷1500元,潛在的損失風險高達98億元,民代要求,悠遊卡公司應該要徹底檢討這項制度,還民眾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