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信用卡 掛失費差很多

 / 台北市

信用卡遺失,大家都知道要趕快打電話給發卡銀行申請掛失,不過大多數銀行都會收取一千元的掛失費,如果不願意繳,被盜刷就要自己負責。事實上,這一千元真的要交嗎?經過華視新聞深入調查發現,有些銀行根本不收錢。

用卡客服中心電話響個不停,電話那頭民眾心急如焚,因為信用卡遺失了,害怕被別人盜刷,趕緊打電話掛失,以為可以解決問題,沒想到這才是問題的開始。皮夾掉了已經損失慘重,裡面信用卡這麼多張,全部掛失,還要再多花好幾千元,這位先生相當生氣。

他們掉的信用卡不見得同一家,但受到的待遇都一樣,因為大多銀行都要收錢,卡量前五大銀行包括中國信託,台新銀行,國泰世華,聯邦銀行和台北富邦,掛失信用卡都要收取一千元的費用,否則被盜刷就自己負責,還有的收更多,像華南銀行掛失信用卡收一千,被盜刷還要賠三千。還好,有的銀行掛失不收錢。收不收錢,各家銀行各有規定,辦信用卡之前,要多比較。這只是廣告,因為就算是親兄弟,還是要明算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