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18:58

無腳足球神童 傳球射門難不倒

綜合報導

  足球是巴西的全民運動,而在里約熱內盧,就有一名生來沒有腳掌的足球神童,他不但踢球、傳球、射門樣樣會,而且也不怕上場,跟比他高的球員一起比賽。最近他獲邀到西班牙跟他的偶像,足球先生梅西見面,就像是美夢成真。

  就像所有巴西的小男生一樣,11歲的穆尼茲,最喜歡的運動就是足球,簡直就是生命的一部分。運球、射門、奔跑,穆尼茲踢起球來,跟那些比他高大的球員比起來,一點都不遜色。但是穆尼茲跟其他孩子不同的是,他生來沒有腳掌,兩隻腿到了腳踝以下,就像被截斷一樣,平常必須要穿上義肢,才能騎腳踏車上學。

  生理上的限制,並沒有影響他對足球的熱愛,當穆尼茲去參加巴塞隆納訓練營時,沒有人相信他能踢球,但他向在場的每個人證明,他有資格跟其他男孩競爭。這樣的勇氣和天份,不但讓同學都很喜歡穆尼茲,也讓他獲邀到西班牙,跟他心目中的偶像,足球先生梅西見面。而穆尼茲克服身體缺陷,勇敢追夢,也為世界上的人,樹立了最好的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