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2:00

長征萬里! 台青年挑戰蒙古拉力賽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帶你看到這群,勇敢追夢的年輕人。這六名平均年齡才22歲的年輕人,參加了「國際蒙古拉力賽」,開著小客車在40天內,橫跨歐亞大陸十四國,路程一共有一萬三千公里。而這也是第一次,有台灣隊伍參加。過程當中,他們碰過龍捲風、爆胎、車子熄火,甚至連油箱都破了,不過還是克服困難完成比賽。

  整裝出發,六名平均年紀22歲的年輕人,在黃沙當中開車奔馳,參加國際蒙古拉力賽,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他們自籌旅費,要展開40天不可能的任務。旅途當中,經過顛簸的沙丘。還得跨越巨大的河流,車子進水,拋錨更是常有的事,只能靠拉車,或是自己解決。

  睡覺就靠在路邊搭帳篷,連洗澡都是問題,途中還碰上恐怖的龍捲風,也曾經遭到警察索賄扣留,40天的旅程,從英國出發經過法國比利時,中間再經過八個國家,抵達吉爾吉斯到新疆最後抵達蒙古,歷經了1萬3千公里的路途,40天難忘的旅程,也讓他們相約明年還要參加印度三輪車拉力賽,讓這份熱血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