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8:58

啥"米"! 二等米只達"三等"水準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消基會檢測市售24件白米,發現有8件白米不符合所標示的等級,而且最誇張的就是知名超商所出產的白米,根本不到檢驗標準,卻在包裝上號稱三等米,因為涉及產品法標示不實將會針對相關商品要求限期改善,如果不改善則進行開罰。

  一包又一包的白米,你知道你吃進肚子裡的是幾等米嗎?根據消基會抽查市售白米,發現24件裡面有8件標示不符合國家檢驗標準,像是有的號稱二等米,不過實際一驗其實只有三等的水準,像是這個知名超商出產的白米,包裝寫著是三等米,沒想到被消基會查出來,竟然連三等的水準都不到,只能被稱作等外白米。

  像這樣浮報等級,已經是欺騙消費者,而且違法的行為,除了標示不實,就連產地也會出問題。像是這一包花東台梗九號米雖然寫著花東,但是翻到背面看產地卻是寫台灣。消基會認為會誤導消費者,也要求改善,希望讓民眾能夠買到吃到最實在的白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